不論是當學生還是上班族,每個人總是會有需要做報告的時候

可是我想肯定有很多人和我一樣---會不知道怎麼做個好棒棒的報告

想知道現在流行怎樣的簡報....

有鑒於這些小小的願望,開始用Google大神瞭解除了PPT還有沒有甚麼好用的簡報軟體了

這一查不得了!!!竟然超過3種以上(想想自己真是孤陋寡聞)

也才發現微軟在2014年就有了新的辦公室軟體成員"Sway" 

已經升級到Windows 10的朋友可以試試喔~

不過今天的主題不是這軟體,因為要等我改天征服Sway後才能來分享心得~哈哈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今天要先來分享Prezi使用心得

因Prezi與Sway或其他在Gooogle大神找到有人推薦的簡報軟體

都有個新趨勢---打破頁面框架,並且可以的話讓報告像講故事

 

首先,先來簡單說一下怎麼擁有Prezi的免費帳號

Step1:開啟https://prezi.com   點擊「GET STARTED」按鈕

 

Step2:選擇自己想要免費獲取帳號的方式

           不過如果有學術信箱,強烈建議選擇學術計畫(Educational Plans)

           已經畢業的人也不要擔心,相信很多學校都有提供校友信箱

           用校友信箱就可以啦

 

Step3:針對上一步選擇學術計畫的人,接下來的畫面(如下圖),選擇免費的那像就對了

 

Step4:輸入信箱再依網頁上的指引完成帳號申請

 

有帳號後,登入就可以用「Creat a new prezi」開始創造第一份Prezi報告

 

至於該怎麼應用呢?

覺得可用在有流程順序或故事情節上

然後再掌握全觀的畫面出現在開頭與結尾,中間是每個流程的細節

換句話說就是需要先知道大框架,再安排細項的順序

並用全觀圖讓讀者知道一個概念的開始與結束

簡單的示意圖如下:

一開始會看見有123的全觀圖,然後依序聚焦在各個圈圈,最後再回到123的全觀圖

 

 

講到這裡,發現還有很多像是怎麼操作的細節沒有分享(改天再補一篇XDD)

但我想大家都很聰明,看看教學影片、實際上摸摸用用應該就會知道了

這篇先把我使用的重點概念心得分享給大家

 

PS.這只是我個人小小的心得,歡迎大家留言一同討論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袋裝零能量 的頭像
    袋裝零能量

    袋裝零能量IG @womquo

    袋裝零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